Friday, June 1, 2007

蘇耀如 Caleb Su

我是蘇耀如Caleb Su。记得我很小的时候, 我特别的喜欢看蛊惑仔(陈浩南)因为我觉得做大哥很威风,随时都可以叫人帮忙和可以出风头。自从我有了这个想法之后,便开始去学习陈浩南的一举一动。

我是小学五年级开始吸烟的,当时只是用来冲冲场面的,让别人觉得自己是出来混得。后来,这成了我的坏习惯,直到我的生命救主的出现。十三岁的我就开始懂得赌Ball。有时没钱,会回家里偷。 我们会利用足球来赌钱,有时输了,就会演变成打架,不过我们通常都是有准备的。所以,说到打架我们也不怕。

有一个晚上,我捅了一个马蜂窝。当我们一个Group的人坐在一起的时候,准会没好事。总是商量怎么去做些坏事。今天晚上,班里来了几个女同学。因为觉得无聊,所以就商量下。我们商量好了,我是负责关门的,不给她们走。其他的人有负责关灯的和打她们的主意。之后,下得人家连鞋都不要了,哭着跑回去。她们的爸爸马上开车来找我们,当时,我怎在电子游戏中心。所以没有被当场抓到,可是我也逃不掉命运的安排。我玩玩了,就走回学校的宿舍。当我进到宿舍的时候,就被一只强而又大的手抓住,楸着我的耳朵,把我吊起我。当时,我还真幸运,耳朵没有和我的身体离开。我的脸皮总是特别厚的,明明被当场抓住了,还要厚着脸皮说“我没有做。” 总是抱着千份之一的希望,可以蒙过去。 可是事实并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,害得我差点要被打。要怪就怪自己,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呢” 只有乖乖地认了。

2003年,我小学毕业。我们几个死党又约在一起,准备今晚不回学校了,在外面过夜。我们把所有的书都买掉,或是些其它的东西。反正能卖的都卖掉,结果也有一个不错的价钱,大概是5元RMB。再加上自己也留了些钱,总共也有十几块。我们都计划好了,到了晚上,就一起爬墙溜出去,神不知鬼不觉。所先,我们到游戏中心玩几个小时,然后再去看电影。因为便宜嘛,一块钱可以看三场。第一和第二的都是动作片,第三场是成人电影。也就是从这时起,我迷恋上了看三级片。

2005年,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移点 。在我的人生中,我做了一次最有聪明的选择,就是接受耶稣做我的生命救主。我开始学习读圣经,当中,我学习了很多东西,懂得分辨什么是好的,什么是坏的。可是,我的坏毛病是从小就有了,怎么能说改就改呢?不过,耶稣,他借着另一件事,叫我改变。

Summer就快来了,我和朋友一起去Alameda的海边玩。面对着无边的大海,我觉得很exciting。因为我从小就喜欢玩水,我经常和乡村里的哥们一起去游泳。这时,我有一个伟大的想法,就是挑战自己,可不可以游泳过对面。可是我失败了,而且还差点被淹死。当我游过了中间的时候,便开始发现自己没有力气了。浪花一朵朵的打过来,连给我透气的机会都不给。这让我知道,原来大海和河流是不同的。面对死忙的来临,我开始懂得害怕,开始发现生命的宝贵。就在我完全绝望的时候,“只要你呼求我,我便会帮助你脱离危险。” 我在心里大声的呼叫他的名字,希望可以保全我的生命。没过多久,我就被一个人救起来,送进了医院。当时,一位护士跟我说了一句特别的话,“我的命是主耶稣的,在我的人生当中还没有完成他给我的使命。而且我的得救,也是出于他的恩典。世上没有一件事是意外的。之后,我决心改掉这些坏毛病。当中他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他对我的爱和帮助,只要你立志向他。

刚开始的时候,我有一颗火热的心去学习他的话语和愿意遵从他的教导。时间一久了,便会忘得一干二净。

一年过去了,我的人生再次的回到自我,圣经里面所讲的做一半。别人帮助我也不懂得说声谢谢。每天都很烦,不想去上课,有时会和妈妈吵架。以前的坏习惯又一一的在我身上出现。经常利用电脑上网,去些色情网站。面对别人的忠告,爱理不理的。教会里有一位弟兄愿意来帮助我,check着我,好叫我知道有看着我的,不要再去那些网站了。可惜我没有好好的珍稀,讲大话欺骗他,害怕别人知道我的不是。我开始不想回教会了,因为觉得自己很假,自己没法面对大家。后来,Minister 找我谈话和了解我,帮助我去面对和改过自新而不是去逃避。我需要来到主耶稣的面前认罪,教会里面的弟兄姐妹也帮我祷告。我深深的体会到教会对我的爱和关怀。后来,我下定决心来到主耶稣的面前认罪和悔改。经过这次的事情,让我学习到“耶稣。” 重使人忘记了主耶稣,他还是一样的爱那个人,而且他也不会欺骗人。

主耶稣是独一的真神,他是应得称赞到永远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