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0, 2012

何兆鈞蒙召見證

我以前是和爸爸媽媽信奉傳統宗教,一齊去很多廟拜不同的神。從小到大親戚朋友都是這樣,就不以為然,就這樣拜了十幾年。每逢過年過節要上香,家人還教我,一遇到困難就要一直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就可以消災解難,其實我自己連寫這一句也不會,更不知這一句話是甚麼意思,但那時我依然照著做,一遇到困難就一直唸。他們又叫我背什麽經什麽經,說死後會背出來的話,就不會下地獄。當初移民來美國的時候,要我用個大書包將家裡的大觀音像,從廣州帶去香港,然後再從香港帶到美國,全程都要我背著,說這樣做就會有神庇佑。

在09年的秋天,經過同學的介紹,來到基督教會信心以勒堂。參加了教會的活動一段時間。在09年10月16日星期五晚的團契,牧師和傳道向我傳福音。正如聖經所說“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”(羅馬書3章23節) 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,從小開始就犯罪,到了長大犯罪沒有減少,反而是更加多。罪令我與神的關係決裂,但是神的獨生子耶穌為我甘願被釘上十字架,祂流的血洗凈我所有的罪,讓我可以與神的關係和好。那時,我就決志相信耶穌是基督、是神的兒子,接受耶穌是我的主、我的神,讓祂掌管我的明天、我的一切。

我認識到這個世界只有一個神,就是主耶穌基督,我不再去拜其他的神。我相信我的神是無所不能,無所不在,無所不知的,祂是勝過死亡又復活的神。以前,我向那些觀音佛祖上香祈求,但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就會想起主,尋求祂的引領和幫助,而不是以前求神拜佛。以前我很喜歡那些神神佛佛的金卡、銀卡、符咒和佛像,每次家人去廟宇都會買給我,我就放在錢包裡,本來那些卡一年之後就要掉,但由於我怕得罪那些神神佛佛,所以就不敢掉,留著留著很多,甚至塞爆了以前的錢包,但信主後,我將我錢包裏面全部的金卡、銀卡、符咒和佛像都掉了,我再沒有再佩戴什麽大師開光的平安
符、觀音像和金卡,因為我知道唯有神才能保護我,才能引領我。我之前是一個性格暴躁,很容易發脾氣的人,所以,和爸爸的關係一直都很差。我對爸爸的態度很冷淡,有很多的不滿意,甚至厭惡。每逢爸爸叫我做甚麼家務,我都會覺得是他故意不做,而要我做。有時候,和爸爸理論的時候,言語會很不禮貌,語氣很重。有一次,放假在家,我早上起床後見到爸爸留給我的一張紙條叫我起床後,將洗衣機裡的衣服掛起曬乾。當我看完紙條之後,我很生氣,在無人的家裡大聲咆哮,大聲講粗口。當我罵了幾句之後,突然聽到隔壁家的嬰孩在哭,原來是我的咆哮,連隔壁的嬰孩也嚇到了。後來,我信了主,神透過弟兄姐妹在分享中教導我“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。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”——箴言15章1節,我就把這句經文放在心裡。直到我要受浸的時候,教會的弟兄姐妹都叫我邀請父母去觀禮,但是我沒有勇氣邀請我爸爸。在受浸前一晚,我才決定邀請爸爸媽媽一齊去,我爸爸是一個很健談的人,他對很多事情都可以發表很長的理論,不過,很多時候話題會轉到另一個話題。那一晚,我一直祈禱求神加我力量、勇氣邀請我爸爸。不出所料,我邀請的時候,爸爸就把話題拉到去他最喜愛,我最討厭的政治話題。以前的我,我定會很大聲說:“可以啦!你去不去啊?”但這句話正要衝口而出的時候,神的話語在我腦海出現“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。言語暴戾,觸動怒氣。”我知道如果我好像以前一樣大聲說:“可以啦!你去不去啊?”就是言語暴戾,會令爸爸生氣,更有可能演變成罵戰。我就溫柔地打一打斷他,問他:“時候不早了,你明天去不去?”他想了一秒就答:“去。”感謝神!信主一段時間后,一次主日崇拜中,講員在分享信息的時候講到中國大陸的事工,在中國有很多人未曾聽聞福音,如果中國的福音門一開,需要很多的傳道人進去傳福音。我本身是廣州人,在中國大陸居住18年後移民到美國,

從而有機會認識神接受福音。在中國的18年生活中,我完全沒有機會接觸基督教,沒有人在校園傳福音,沒有人街頭佈道。我想到自己能認識耶穌,而在中國的家人,好朋友都沒有機會認識神,我覺得很可惜,我很想將福音告訴他們。最後講員呼召:“如果神需要你的時候,你願唔願意去裝備自己來全職事奉神,預備將來參與中國的事工?願意的請舉手我為你祈禱。”我心想:“如果神需要我的,我願意將自己完全的擺上。”,就這樣,我舉起了手,願意一生全職事奉神。

那次之後,教會的牧師和傳道給我很多不同的事奉機會,在崇拜中擔任領詩和招待、在本地佈道中作佈道部主任、在團契中擔任查經組長並接載弟兄姐妹、在堂務方面參與大掃除等等,讓我在不同的事奉中能夠學習與弟兄姐妹彼此配搭事奉、團隊的服事,培養正確的事奉態度、認識自己和清楚神的呼召。在事奉中,我有失敗、做錯、想放棄、不夠認真的時候,我自己有時會想:“我這麼差,神會用我嗎?那一次的舉手是不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?”但是每次回想起那一次呼召,我的感覺是很真實的,我清楚知道神是要我為他作工呼召我全職事奉。耶穌呼召彼得和安德烈,他們就立刻捨了網,跟從耶穌。我一直認為是一件容易的事,神呼召我就去吧!但是到我真的要面對的時候,我心裡有一種感覺,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可以好像彼得和安德烈一樣,立刻捨了網,跟從神。心裡一直有不安和恐懼,怕自己像財主一樣放不下屬世界的。這時,我看見“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”——路加福音9章62節果你放不下就不要來。”我就下定決心要放下一切,跟從神。

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句經文就是“要收的莊稼多,做工的人少。”——馬太福音9章37節 莊稼已經熟了,但是收割的工人不夠,我知道神要我去為祂收割。在事奉和弟兄姐妹的相處中,弟兄姐妹認為我有領導的恩賜,不容易生氣、為別人著想、平易近人、樂於事奉、有責任感等優點,而缺點是不夠自律、做事拖拉、膽小、表達能力差。我知道我的缺點後,我禱告求神幫助我改掉我的壞習慣,提醒我要先把該做的事情儘快做好,分配自己的時間,減少拖拉的機會,多作準備功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