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, 2003

02 - 『一個壞孩子的見證』- 蘇耀如 Caleb Su


“耶穌”這個名字想必大家都很熟吧!也就是祂改變了我的生命,讓我從一個壞孩子改變成好孩子。我在中國没信耶穌之前,是一個很壞的孩子。怎麼說呢?我不上課去玩電腦、打電子、看電影…等等,但是玩這些都是需要錢的,没錢怎麼辦?只有去偷和搶。我說粗話、脾氣暴躁,我很喜歡打架,因為這樣使我覺得很威風,像電視裏的古惑仔。我愛出風頭,我仗着自己加入了幫派的關係,就經常欺負別人來出風頭。在學校裏,我們通常會利用打球來賭錢,通常都是我們收别人的錢,因為我們人多勢眾。我愛吸烟,像我們這樣的人,怎麼能不吸煙?所以我就學會了吸煙,這樣才能像個十足古惑仔。

我在初一時,就學會了賭錢。我跟着表哥和同一個村子裏的人學會了打牌。剛開始的時候,口是說和朋友們玩玩和打發時間,當時我的爸媽都跟我說:“你千萬不要賭錢,這會害了你的!”我沒有聽從家人的忠告,踏上了賭錢的道路。剛開始的時候,我得到些好處,贏了一些錢。這都是魔鬼引誘我們的手法,先給我們一點甜頭,好讓我們繼續錯下去。後來我迷上了賭錢,為了可以再賭一次,我居然用自己一個月的吃飯錢來賭,到後來不但錢輸光了,還欠下了30元。這下我頭都大了,為了還錢,我騙自己的父母親,說錢掉失了和學校要交校服費及其他費用。我出賣了自己和父母親。家裏的人看到我經常賭錢,他們就常常的駡我,可是没有用,第二天我又犯了同樣的壞毛病。

這些壞習慣一直到我來美國之後還是一樣。在神的帶領下,我認識了一位傳道人,也是她帶領我認識了耶穌,星期五的晚上也回教會和兄弟姐妹聚會。在這期間,我更加認識耶穌,我才發現我自己有那麼的壞,這使我心裏有一種很不愉快的心情。但是,知道耶穌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面 ,三日後復活,給我永生, 我就决志,接受耶穌做我個人救主, 請求主幫我。我便開始禱告,請求耶穌幫助我改掉這些的壞習慣。時間慢慢的過去,有一天,我媽媽說帶我去賭場,問我去不去,我的回答居然是不去。我從心裏驚訝,從前我是多麽的想去見識一下美國的賭場呀!感謝主,願榮耀歸於主。阿門!

還有,我媽媽有一個朋友經常的來我家,他也是個愛吸煙的人。經過主的幫助,我没有向他要煙,並且我還向他說:“吸煙對身體不好,快點戒吧!”媽媽看到我的表現,表現出一種難以相信的表情。在家裏,我經常是動不動就發脾氣的,經過耶稣的幫助, 愛發脾氣的我,已經漸漸减少 。在學校裏,我是經常回校上課的。我不會藉着我的數學好,就看低别人,也不會拿别人來出風頭。藉着主,我改變了許多。可是我也還有改不掉的壞毛病,那就是愛說粗話, 但是聖靈常常在我心裏提醒,並求主幫助我。

我願意按着聖經的教導,加入教會。在聖經羅馬書6章4-6節說:“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。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,從死裡復活一樣。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,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。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,和他同釘十字架,使罪身滅絕,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