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, 2003

05 - 『去教會真的很開心』- 黄淑賢 Helen Huang


當我來到美國的時候,我以為一切都會OK,但慢慢地我發覺到有很多問題,是我從來没有想過的。首先是我在學業上出了問題,令我好煩、好害怕,好擔心我在美國的新生活不能平安過渡。於是,每一次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第一時間便選擇去逃避。我會常常想:“為什麼我要來美國呢?為什麼我不回到我原來的地方去呢?那裏生活比美國輕鬆得多啊!那時媽媽又不用工作,爸爸一個人工作就可以了。而且他在那裏工作賺錢比美國還多,也没有那麽辛苦。”我每晚都見到爸爸回家的樣子是累累的,從來没見過他那麼脆弱的樣子,我每次見到的時候都好想哭。當我在學校有什麼問題的時候,我回到家就常常跟家人發脾氣,弄得整個家都亂了, 所以得不到家人的關心,因為我們已經没有溝通了。大家記得我發脾氣的樣子就不想跟我說話了,所以我心裏一直都很煩,什麼事情都逃避。

有一天,我的朋友告訴我她去教會問我去不去,第二個朋友就叫我跟她一起去,那我就去了。當我去到門口的時候我在想:“我該不該進去呢?我又不認識他們,他們會怎麼想我呢?”我想了很久,就决定進去看看。到那裏後發現不是如我之前所想的,其實大家都很友善,我們一起唱歌,一起玩遊戲,大家都有說有笑,令到我很開心,這也是我到美國後的第一次。我不明白聖經在說什麼,可是傳道人講解聖經道理的時候,我就醒過來了。每次我去教會都覺得很開心,很滿足。我去了教會之後,我學到很多道理,其中我學會去尊敬爸爸、媽媽。

我每次去了教會真的很開心,我想那是神給的嗎?那時候我問自己很多問題,我想:“真的有神嗎?神真的可以幫助我嗎?神真的會聽我們祈禱嗎?我們祈禱就會没事了嗎?”那怎麼辦呢?信還是不信呢?我就想試試看,神是不是那麼神奇。除了在教會,我從來没有自己祈禱過。可是我發覺到,從我進去教會的時候開始,事情都變得順利了,心情也變了,脾氣也慢慢退了。可是那時候,我還有點不信的。

有一天,我和教會的朋友們一起去海邊玩,在去海邊之前,我們去了麥當勞吃東西。有個朋友跟我說:“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罪,神派耶穌來到這個世界,訂十字架,流出寶血為我們贖罪。”我以前做錯了很多事情,可是我不認我是個罪人,不過我現在很快就承認了,我是個罪人,我需要耶穌。

神真的好真實。在吃過東西以後,我們去海邊玩。有一個朋友,他在海邊越走越深,後來我在岸邊都看不見他了。我就很擔心,這時候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我就坐下來,我看到我弟弟把手合起來放在頭的前面。那時候,我就想起大家在教會祈禱的情形了。我就和我弟弟、妹妹一起祈禱,這次,是我第一次自發的祈禱。當我們起來的時候,我見到有人在對面岸跳下水去救那位朋友了。神真的聽我們祈禱的。當我們有事的時候,也只有神可以幫我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