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教會未來 10年的目標

敬拜
「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」(可十二30)
「神是個靈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」( 約四24)
教會的負擔是牧養信徒「得草吃」,讓信徒知道耶穌是主,因信主作神的真兒女(提前一2;約十9)
教會的盼望是:透過我們每主日的講壇信息,為信徒提供強而有力的聖經教導;信徒藉此在一星期裡並日常生活中,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,敬拜耶和華我們的神(太二十二37-40)。


事工
「要愛人如己」(太廿二39)。
當記念主耶穌的話,說: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(徒二十35)。
教牧同工和信徒當效法主,以敏銳、善良、憐憫的心,體恤關懷人的需要(太九36,太十四14,太十五32,太十七15,路七13)。
神透過教會關懷信徒身、心、靈的需要,讓信徒學習全心仰望主而不是在自己身上;更透過彼此關懷,讓信徒學習愛人如己,體驗從神而來的祝福(太廿二39-40)。


福音差與傳
「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」(太廿八19) 。
基督教會信心以勒堂承接福音的差與傳,一方面在社區裏尋找失喪的迷羊,另一方面培養信徒去傳揚福音(提後四2)。按着聖經真理教導,為着神的國度,教會要有遠大的屬靈目光,我們不但要以祈禱和經濟支持海外的宣教士,更要鼓勵和栽培信徒成為宣教士。(路廿四47,徒一8)

團契生活
「你們要…給他們施洗」(太廿八19)
基督教會信心以勒堂遵從主耶穌基督的命令,奉父、子和聖靈的名給信徒施洗,並讓信徒學習在主裏過團契相交生活(太廿八19,約壹一3)。我們教導信徒學習並遵守神的話語—聖經真理;信徒彼此團契交通,一起守主餐記念主,又同心祈禱,在主裏過團契相愛生活(徒二42-47,弗三18,弗四16)。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衆人因此就認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了,主耶穌要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教會(約十三35,徒二47)。

門徒訓練
「都教訓他們遵守」(太廿八20)
教會將繼續不斷教導信徒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(太廿八19-20)。門徒訓練,着重於禱告的操練,學習和順服遵行神的話語,讓信徒與神建立緊密關係(約十五5,10)。信徒的心志要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,是照著神的真理、仁義和聖潔的形像所塑造的新人(弗四23-24)。
若有信徒符合《提前》三章8-13節,《太》廿五章21, 23節所述的「良善又忠心的僕人」,教會將揀選他們成為執事,幫助擴展教會事工;若有無可指責、善於教導,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信徒,教會要培育他們成為教牧同工(提前三2-4; 提後二2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