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, 2003

16 - 『痛而不苦的人生』- 馬潔斌


我是在2003年11月22日感恩節教會組織的餐會這日信主耶穌,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。天父改變我,給了我新的生命,我重生了。在我未信耶穌之前,表面看我是沒有什麼,其實我內心很煩,自來到美國後一直是不開心的。因不會英語,言語障礙,無法溝通,連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也無法自己選購,生活極感不便。特別在近幾年,我家裏連續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。

早在四年前我丈夫中風,大腦深層出血,無法動手術導致半邊不遂,成了一個殘廢人。2003年又痛失心愛的小兒 (因肝癌在加拿大病逝) 留下一對年幼的子女。弟弟在香港因膽石又入院動手術。我母親九十多歲,腦筋已有點不靈,日常生活已不能自理。而我的身體也不夠好,除了早幾年信主後蒙神保守,以前幾乎每年都入住一次醫院。有一年住了8天醫院就四萬八千元藥費。面對這一切給我的打擊很大很大,我感到非常悲痛,除了打麻將牌忘記一切外,就躲在家裏,不時流淚。在街上即使有朋友叫我一聲,我的眼淚都不由控制地湧出來。

在這段時間裏,其實神一直是知道我而安慰我,拯救我;不識英文,主就賜給我免費入讀英文班。我有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都多次為我向主耶穌禱告,上門關心,傳福音,叫我信主。由於我初時認識不足,連門也不願開,只是躲在家裏流淚、狂飲紅酒來痲醉自己,覺得家裏發生咁多事,小兒都冇了,信什麼都冇用啦。這是我很大的錯,其實不是這樣。自從我參加了教會的活動後,使我慢慢認識神是全能的,並逐步親近神,知道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忘,反得永生。

我自從信了主後,便得到神的安慰,參加了團契唱歌,與姊妹談下心事,我的心境開始唔同了,使我開始慢慢由極度的悲痛也逐漸變得開朗了,這是神的恩典。

我在娛樂方面,最喜歡的是玩麻將牌,來到美國不久,親人怕我悶,就托朋友帶我去公所大家一齊玩牌。我覺得來到美國不識字,不識路,不會講,更不會開車,唯有天天玩牌,可算得上是風雨不改,雷打不動,大多時間都在麻將館渡過。那裏像我的第二個家,為了方便起見,那裏都放着我私人的東西、水杯、眼鏡。另外冰箱還存放我的飲品、點心和食物。餓了,就拿食物去加熱,總之一切是為玩牌方便。自從信主後,基本上戒了,但有時還很多電話來約麻將腳,都被我拒絕了。有時又覺人情難却,往往思想上會引起很大的紛爭。我現在都轉以健身為主,早上晨運,上樓健身,樓下步行,學下太拳,躺按摩床或相約朋友逛街,既打發了時間,又能健身,生活也很得意。這是神的大能,竟把幾十年來的最大愛好改變過來,這証明靠主必得勝。我在此真誠讚頌主祢的聖名,尊心仰望天恩再垂憐賜我健康的身體。感謝耶穌基督的大愛,大能拯救世人,信主必得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